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秘鲁五分之一的铜矿下线,可能会有更多停产

分享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在铜、锌和白银的主要供应商中,高昂的金属价格和加速的总体通胀正在助长秘鲁的资源民族主义和社会动荡。截至周三,随着 MMG Ltd 的 Las Bambas 矿与 Southern Copper Corp. 的 Cuajone 一起屈服于社区抗议,该国约五分之一的铜产量将停产。与此同时,矿产资源丰富的库斯科地区的工会正在针对价格上涨举行罢工,而嘉能可铜
 、锌和白银的主要供应商中,高昂的金属价格和加速的总体通胀正在助长秘鲁的资源民族主义和社会动荡。

截至周三,随着 MMG Ltd 的 Las Bambas 矿与 Southern Copper Corp. 的 Cuajone 一起屈服于社区抗议,该国约五分之一的铜产量将停产。与此同时,矿产资源丰富的库斯科地区的工会正在针对价格上涨举行罢工,而嘉能可铜矿附近的居民正准备恢复抗议活动。

可以肯定的是,社区冲突在秘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目前的一些骚乱更多是为了保护供水,而不是攫取更大份额的矿产。

但在任何时候都有不止一个主要铜矿倒闭是不寻常的,这一次采矿抗议活动嵌入了更广泛的生活成本动荡,这加剧了佩德罗·卡斯蒂略总统领导下本已紧张的政治气氛。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前农村活动家上任以来,社会冲突的数量增加了约7%。

随着立法者讨论采取措施缓解 24 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带来的民众痛苦,政客们正在寻求采矿业来帮助买单。

周二,前卡斯蒂略财政部长、温和左翼人士佩德罗·弗兰克 (Pedro Francke) 表示,通过适度提高采矿税,可以为国库增加超过 10 亿美元。其他人则利用紧张局势重新呼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战略资源的国有化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石,”卡斯蒂略自己的政党创始人弗拉基米尔塞隆在推特上写道。

自 7 月上任以来,总统曾两次躲过弹劾,受到采矿业和一些社区团体的批评。 

秘鲁南部首席财务官劳尔·雅各布本周表示,由于政府“肯定被动地”解决冲突,Cuajone 的对话没有取得太大进展。

该行业将骚乱升级的部分原因归咎于政府优先考虑抗议其他问题(例如免费运输)的权利。在服务和基础设施较差的偏远地区,矿山可能成为事实上的地方政府,因此很容易成为不满的对象。

但卡斯蒂略不得不走钢丝。在软化资源民族主义的语气以安抚更温和的派系之后,他努力维持对党内更强硬派系和让他掌权的农村选民的支持。

库斯科国家天然气用户协调员青年秘书卡洛斯·汉科 (Carlos Hanco) 是推动审查天然气、矿产和水合同的领导人之一。他的不满是针对政府和立法者的。

“这是对卡斯蒂略政府履行竞选承诺的要求,”汉科说。“我们还要求国会停止成为政变策划者,为人民的需要而努力。”



 
 
打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秘鲁五分之一的铜矿下线,可能会有更多停产二维码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xxxxx",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