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精密零件热处理设备创新发展任重道远

分享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中国热加工网  作者:海舟  浏览次数:29
核心提示:随着3C产品日益普及并逐渐朝向轻薄短小趋势发展,相关零部件也越讲求高精度与微型化,手机的碳钢螺丝、风扇中小马达轴心或小齿轮等,都是常见的微型零部件,经冲压制程后,将进入热处理阶段。据研究指出,热处理企业认为值得研发的热处理技术项目中,排名第一的是精密热处理技术,获得41%的企业认同,然目前并无对应之热处理设备与制程研究,显示企业对精微零部件热处理技术的欠缺,也阻碍了产业的转型升级。
      随着3C产品日益普及并逐渐朝向轻薄短小趋势发展,相关零部件也越讲求高精度与微型化,手机的碳钢螺丝、风扇中小马达轴心或小齿轮等,都是常见的微型零部件,经冲压制程后,将进入热处理阶段。据研究指出,热处理企业认为值得研发的热处理技术项目中,排名第一的是精密热处理技术,获得41%的企业认同,然目前并无对应之热处理设备与制程研究,显示企业对精微零部件热处理技术的欠缺,也阻碍了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人人一部手机的现代,手机内许多精密螺丝、笔记本中的风扇/马达也需要靠着微型轴心或齿轮才能运行,产品能否正常发挥功能全靠这些微小零部件。当零件冲压成形后,为了提升金属的强韧性,必须均匀加热材料来改善硬度,否则材料会过硬、易脆,所以热处理工序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可是扮演着关键角色。
     随着时代发展,智能科技、精密机械越发成熟,产品也迈向高值精微化。然而遇到最大的瓶颈就是热处理,一旦无法妥善解决,金属件的强度和稳定度也就无法得到保证。
     目前业界普遍使用传统大型热处理系统设备生产,缺乏精微零部件专用的热处理系统设备及各种制程参数配合。一般热处理过程包括加热、淬火、收料、清洗、回火等步骤,由于零件小而轻,多半会用不锈钢网袋将所有微型零部件包起来,导致零部件堆栈在一起淬火,容易使材料出现扭力不足、脆化断裂、变形等品质不佳的问题;但倘若不用网袋包覆,零件则会四处飘散,影响收料率;再者又因尺寸太小,必须收集到足够数量才能进行热处理,甚至于经常发生交期延迟,影响整体效益。
     针对高复杂结构或直径2mm以下的零部件,祥仪公司、高热炉业、金属中心联合研制出一种针对微小精密零件进行热处理的设备,可以集成自动进料、即时监测与即时调控主加热炉、创新油槽与收料设备、智能化服务等功能;也能依产品或功能需求,快速替换制程模块,降低人为经验的依赖与摸索。除了改善关键结构,设备外观也从原本20至30米长,缩减到只需占2~6米的大小,百分之百的自主开发也帮助产业走向设备本土化,设备成本至少降低50%以上。
    有好的热处理技术,才能让品质稳定、尺寸收缩也在控制范围内,而且实验证实这台“连续式微型组件热处理系统设备”解决传统热处理之痛点,使收料率达100%,良率达99%,具备优异的精度及耐磨耗特性,品质更达国际水准。
    现将相关的技术与设备于特斯拉、BOSCH等国际大厂供应链生产应用,同时与台湾祥仪公司、兴光工业等进行产业合作,也协助多家企业改善微型零部件的热处理品质,目前开发的第四代更导入最新5G通信技术与AI人工智能技术,可即时调控温度、时间、渗碳气氛等制程参数,为后续无人智能化产线铺路,期盼构建完善的精微制造生产链,为精微产业开拓市场新商机。
   随着3C产品的日益精密化,微小精密零件的热处理设备的研发势在必行,其发展任重道远。只有研制出更多,技术更先进的适用于精密零件的热处理设备,才能进一步促进精密零件行业的健康快速的发展。
 
 
 
打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免责声明:
本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合作媒体、企业机构、网友提供和互联网的公开资料等,仅供参考。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如果有侵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精密零件热处理设备创新发展任重道远二维码

扫扫二维码用手机关注本条新闻报道也可关注本站官方微信账号:"xxxxx",每日获得互联网最前沿资讯,热点产品深度分析!
 

 
0相关评论